close

好久沒上來更新,上一篇文竟然已經是二年前,看了以前寫的正顎手術文章,真的有種點滴在心頭,好像又回到當天的感覺

 

牙套人生一共戴了二年半,手術前戴半年,手術後戴二年,因為牙齒太頑固,一直不動,花了很多的時間在關縫,不然以有正顎手術的來說,術後戴二年似乎是算久的??

 

拆牙套大概要花費一小時,牙套一拆掉,立刻感受到牙齒表面的光滑,有矯正過的應該懂那感覺,很滑XD

 

那牙套拆掉後正顎手術的任務就完成了嗎?錯了!是另一個開始,變成維持器人生,我的矯正醫師是直接幫我用有鋼絲的維持器,因為我睡覺會磨牙,要是用透明維持器,那組應該很快就會被我磨壞了,上跟下這樣一組要6千,很貴啊啊啊~~還是別跟錢過不去XD

 

正顎,陳瑞鋒醫師,凡登,戽斗正顎,陳瑞鋒醫師,凡登,戽斗

 

戴維持器其實很麻煩,樹脂材質,吃東西一定要拿下來(不然會裂),也不能戴著喝熱湯(可能會變形),每次拿下來時還要用牙刷仔細的刷過,不然上面可是會結石給你看的...難怪很多人後面就懶得戴了,最後牙齒跑掉要二次矯正,不過既然都砸那麼多錢整理牙齒了,真的不能說懶,牙齒跑掉的話前面的錢真的是白花的了。。。

 

至於要戴多久呢!矯正醫師給我的資料寫你矯正時間多長,維持器要戴矯正時間的2倍,像我矯正了2年半,維持器就是要戴個5年,前半年要一直戴著只有吃飯才可拿下,之後才改成睡覺時戴,但我也有在網路上看到另一種說法,因為牙齒是一輩子都會移動的,維持器建議戴一輩子。

 

矯正前後的變化,因為現在創業了,比較沒旅行生活照可分享給大家

 

但一不小心也把自己變胖快10公斤給分享出來了XD,睡眠時間不足真的是肥胖最大兇手RRR~~

 

正顎,陳瑞鋒醫師,凡登,戽斗正顎,陳瑞鋒醫師,凡登,戽斗

 

正顎,陳瑞鋒醫師,凡登,戽斗正顎,陳瑞鋒醫師,凡登,戽斗

 

正顎,陳瑞鋒醫師,凡登,戽斗正顎,陳瑞鋒醫師,凡登,戽斗

 

如果你問我正顎手術後最大的改變是什麼?自信心!自信心!自信心!以前的我在外面走路習慣頭低低的,厚道才沒那麼明顯,跟人聊天也不喜歡直視對方交談,總感覺他一直盯著我的下巴看,現在沒這些問題,以前沒自信不敢交女朋友,現在一次交到2個(開玩笑的....會被打!!)

 

另外很感謝這二年半來,所有有看過我正顎手術文的人,光一個正顎主題、幾篇文章,也累積了近8萬的瀏覽人數,是連我也料想不到的數字,希望文章內容有幫助到有厚道困擾、想動正顎或即將動正顎的朋友,畢竟正顎不算小手術、花費的金額也不小,事前功課做越足,不管是自己還是家人對這門手術的疑惑也越少。


arrow
arrow

    j1234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