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提概要:我的案子呢,要先術前矯正半年,才會進行正顎手術

正顎手術前一個月,凡登會約一天要回診去抽血、做麻醉評估、心電圖

填寫評估表,有專屬麻醉醫師負責,是我選擇凡登的原因之一


IMG_7389.JPG

 

著會由護理師告訴你手術前該注意哪些事項

 

1.正顎手術前的一個晚上,過了半夜12點後就必須要禁食(包括喝水)

 

2.正顎手術當天,不用帶換洗衣物,也不用前一天先住院,當天早上帶著輕鬆愉悅心情到診所就好(因為會換穿手術服,住院一晚而已,也是我選凡登之一)

 

3.不要戴隱形眼鏡,也不要自行開車前往

 

4.穿著前排扣衣服或寬鬆衣物(因為正顎手術後臉會腫,穿t恤去我想到時出院要換衣服,套頭時會卡住吧)

 

5.當天準備1~2瓶愛喝的果汁飲料(當天記得別睡過頭,人記得要到,再帶個二罐飲料就行,簡便到不行)

 

6.家裡要先準備好不含酒精的漱口水及兒童牙刷、冰敷袋、安素(也可以準備豆漿、牛奶或果汁,但我為了方便買了一箱安素,因為手術後第一周要喝全流質)

 

7.正顎手術後的第2~3天最為腫脹,可能會鼻塞、喉部腫脹的情形發生

 

8.會置放引流管於口內及尿管留置一晚,隔日就會拔除,出院不必攜帶任何管子出院

 

(因為是一張A4印雙面,上面是其中我摘錄一些重點的大項目。。)

 

 

IMG_7391.JPG

  

 

IMG_7394.JPG

 

 

然後是跟正顎醫師、陳瑞鋒醫師碰面

 

會先看一下你牙齒矯正後咬合的狀況(我原本牙齒很亂)

 

接著問你有沒有想要什麼樣的下巴,不過這點我是覺得因為正顎是嘴巴以上都沒改變,

 

所以就算覺得誰誰誰的下巴不錯看,套在你臉上也不一定是最適合的,所以我決定還是依醫生的美感。。。

 

IMG_7398.JPG

 

 

最後是拍個3D模擬圖就結束這次的回診

 

不過圖長怎麼樣我倒是還沒看到了。。

 

因為我回診是3月底的事了,因為工作忙,寫這篇已經到了術前一個禮拜

 

一路下來,從一開始上矯正器說要先戴半年,一轉眼剩一周

 

要說越來越興奮嗎?還是越來越緊張? 其實都還好

 

我還蠻期望術後的樣子,終於要擺脫厚道,

 

我朋友說我也太冷靜,因為我跟他們說比起正顎我倒覺得拔牙比較可怕XD

 

p.s.上面照片有先經過凡登同意,再請我朋友幫我拍的,因為我覺得應該不少人被厚道困擾,但對於要不要手術卻猶豫不定,寫個經驗分享給大家

 

最後再來個半年來牙齒變化

 

IMG_6152.JPG

 

矯正前

 

IMG_7451.jpg

 

跳轉半年後(下排沒拔任何牙齒,發明矯正的人太厲害拉)

 

感謝大家收看。。我們術後見!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正顎 凡登 陳瑞鋒醫師
    全站熱搜

    j1234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