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到了正顎手術當天,心情倒不怎麼緊張,只覺得很餓XD,畢竟全身麻醉,醒來後就是整個手術完成啦!
 

前一晚先領好了錢,看著這接近30萬的鈔票厚度,今晚就奢侈一下(畢竟明天也不屬於我的了),拿來墊我的枕頭,嗯....特別好睡
 

IMG_7507.JPG


早上因為有先回公司處理業務上的事情,悠悠哉哉的搭著捷運,結果太早到了,完全沒人,還是打掃阿姨幫我開門。。
 

IMG_7508.jpg   IMG_7509.JPG


正顎手術前一個晚上,凌晨12點過後要開始禁食、禁水,看著他們桌上的餅乾以及咖啡機..........最痛苦的折磨阿
 

IMG_7510.jpg   IMG_7511.jpg


然後他們會請你簽署麻醉同意書、正顎手術同意書,換上手術服、帽,陳醫師還會再次跟你講解這次正顎手術預計如何進行


那我自己的狀況是上排有點小暴,外加厚道,因為上排小暴的關係,厚道看起來沒那麼明顯,但其實是超嚴重的啊。。


是複雜型的正顎手術,預計上顎是切三塊把牙齒收進來,下巴也切快2公分(陳醫師說大多數做正顎的切0.8公分就很夠了,我比一般再多一倍....)


接著就躺上手術台啦,護士幫你固定好你的頭髮、上點滴針、然後他們會拿一個充滿麻醉的氣體給你吸,大概吸到第三口,就被迷昏了~~


我手術時間蠻久的,6小時多,所以出來已經傍晚


出來大概是這個樣子......
 

IMG_7525.JPG     IMG_7523.JPG

 

IMG_7531.JPG   IMG_7520.JPG


這張我朋友拍的,角度我超愛,這下巴也是我愛的
 

IMG_7527.JPG


因為術後很暈,雖然醒了,但我記得一直很想睡(這時鼻子還是通的~之後鼻塞得很慘)


醫生還有過來跟我說手術做得很成功,下巴都進去了。


身上會留有引流管、尿管、吊點滴的管、生命監測的(夾在手指上)


之後因為鼻塞太嚴重,整晚睡不著,用嘴巴呼吸變成嘴很乾,索性不睡了,看了整晚的電視
 

IMG_7512.jpg


晚上呢,凡登有專屬的護士做1對1的術後照顧,現在想想覺得是選對了


因為去大醫院動刀的話需要爸媽在醫院過夜、幫忙照顧、晚上時候護士也沒辦法只顧你一個


在凡登請我爸媽不用來,一來他們對正顎手術術後的照護不了解幫不上忙,二來留在這也不好睡,


一個晚上下來我按了好幾次服務鈴,一直請護士幫我抽鼻子的痰跟嘴裡的血水及分泌物,因為鼻塞實在太嚴重,喉嚨也腫沒辦法吞


其他還有像擦護唇膏、用清水簡單擦一下臉部、及換尿袋....... 因為這中間點滴是吊不停的,所以尿是頗多的XD


甚至到了他們上班時間,也有蠻多護士過來關心你的狀況,整體來講我覺得很棒


煎熬的一晚終於天亮,護士先幫你拔尿管,讓你練習下床去上廁所


應該蠻多人會擔心拔尿管會不會痛,但老實講,我只覺得有感覺,還不到痛的程度


接著早餐時間,沒錯,早餐就是你手術前診所要你帶二瓶你喜歡喝的飲料
 

IMG_7514.jpg


護士會教你用針筒打進嘴裡這樣喝,不過我用了三、四次之後覺得這速度太慢,吃完一餐大概半小時、一小時去了,所以自己改用紙杯直接喝,及後續教你如何做傷口的清潔,到了中午就能出院,建議是有朋友接你回家。。


至於正顎手術的效果如何呢~?我光是傳在病床的照片給朋友看,他們就說這不是你吧,認不出來,


更誇張版的反應是這樣~還有人說我是不是詐騙集團
 

IMG_7560.JPGIMG_7561.JPG


寫這篇已經是我術後第二、三天了,這時臉是最腫的,剛做完正顎手術還比較不腫


因為嘴巴很腫,所以嘴巴是合不起來的
 

IMG_7552.JPG  IMG_7553.JPG    IMG_7555.JPG


呃~~先生...您哪位XD......腫成這樣
 

23747365.jpg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23747359.jpg


這是術前厚道最嚴重時候了。。


至於做正顎手術值不值得,我覺得很值得,因為現在才26歲,這副牙齒還要跟我大半輩子


現在是自信心的提升~


期待整個消腫的那一天!!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1234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