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快…做完正顎手術後,也就這樣過一個禮拜了


那這一個禮拜都在幹嘛? (吃飽睡,睡飽吃...?? 不,當然是忙著消腫


記得那天朋友來接我,一回到家,因為在凡登躺了一整天,實在很悶


新式正顎手術不用綁牙,可以開始講話,只是有點吃力


開始跟朋友喇d賽、543,因為喉嚨很腫,口水很難吞下去,加上這時候傷口還會滲血


有時話講一講血水就開始從嘴巴流出來,因為下巴沒感覺,還要被人提醒,才趕快擦一擦


要不了多久從房間、廁所垃圾筒都是擦過血水的衛生紙,衛生紙用很快,建議還是用濕毛巾來接。

 

拉回正題~


手術完第一周每餐都是要流質進食,所以我之前就去好市多買好安素(好市多24罐賣12xx元)、豆漿、果汁及一堆飲料


我買的是安素香草口味,喝起來很像香草冰淇淋


有的人說安素很甜,不過我覺得這周都流質進食,熱量一定不夠,吃甜一點也好,別瘦了啊。。
 

正顎手術    正顎手術

來就是要吃這苦到不行的藥...有點晚拍,被我吃到所剩無幾了XD

正顎手術


因為喉嚨很腫,其實連最小顆的鼻塞藥我也吞不下去,就拆開來吃,還想說安素味道很濃應該壓的過藥味


結果...安素大輸,一喝進去苦味都在我嘴裡,差點反胃吐出來


後來找到新方法,先準備二個紙杯,一杯加藥粉倒一點點果菜汁(要你一口乾的量),一杯果菜汁倒滿!!!


藥一喝進去後,立刻拿著倒滿的果菜汁猛喝(七天是這樣過來的XD)


正顎手術完的口腔清潔非常重要,每吃完一餐後就要立刻用漱口水清潔傷口跟刷牙。。
 

正顎手術


一樣準備二個杯子,以1:1方式加漱口水及礦泉水(不能用自來水)


接著用棉棒沾漱口水輕輕的擼過傷口(用"擼"來形容好像很痛,不過我想不到用哪個詞了- -)


本來護士在教,想說在傷口這樣擼不是超痛嗎,但實際上還好,很微微微微的痛感


然後用兒童牙刷,沾著漱口水用著像你平常戴著矯正器刷牙方式一樣刷牙,最後再用漱口水漱口。


很簡單的~~~~~

 

每天我是想到就冰敷、想到就冰敷,因為第二、三天是腫得蠻誇張


這張是術後第四天了,有在消。。


喔!對了,做完正顎手術,是可以洗頭的喔,有問過凡登的,所以我還是自己洗頭,頭髮也不長,女生就比較麻煩,還是給人洗吧XD
 

正顎手術


看一下我的消腫進化史......XDDDD
 

正顎手術


這術後第二天....這輩子臉還沒這麼圓潤過XD
 

正顎手術


術後第四天
 

正顎手術


術後第六天


今天正好剛滿一禮拜,有回凡登回診


陳醫師說,可以改溫敷及開始吃粥、蒸蛋、布丁之類可以不用咬的食物了,及可以用牙膏刷牙


凡登給的冰敷袋很好用,丟冰箱就是冰敷,丟溫水變溫、熱敷

 

寫到這邊已經晚上11點半,明天要上班了。。。


放了十天過好快。。(上班十天也沒這麼快啊!!!!!!)


明天頂著這腫度上班。。。
 

正顎手術


最後不免再來張術前厚道最嚴重照
 

正顎手術

 

晚安囉!!大家。。。有個好眠~~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1234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