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/25手術,一下一個月就過了
 

除了第一週要全流質進食,第二週開始就能開始吃粥、清麵線、豆腐、布丁之類偏軟的食物,但還是不能咬,只能用吞的


那因為我只請了一個禮拜的假,之後開始上班,剛好公司附近都沒店家賣粥,只好吃7-11的粥配布丁及濃湯(有時還買不到XD)


其實這樣吃熱量都嘛不夠加上吃不飽,所以一個月下來蠻明顯感覺自己變瘦,因為肚子全消,連矯正回診邱醫師也看出來我變瘦了,之前生活比較糜爛一點,常吃宵夜又喝酒。


不過我後來找到新方法,改買燴飯或炒飯,一樣直接吞,小口小口吞,因為沒法咬,料就分我同事,剛好他要減肥,然後他的飯分我XD


先把瘦掉的補回來,不然臉一旦全消腫後,變太瘦反而難看。。


這次凡登回診,陳醫師有要我開始練習一些臉部表情,像是"一"跟"ㄨ",同發音一跟ㄨ,一到你嘴巴的最大,ㄨ也是,這樣這樣可以加速嘴巴肌肉的復原~~!!


這篇主要記錄術後一個月來的消腫變化
 

正顎手術


這手術當天的腫,當時麻醉還沒退完,連要睜開眼睛也是吃力


正顎手術


這術後第二天的腫,先讓我看到自己以後中年發福8、90公斤的樣子XD
 

正顎手術


術後第四天,當時狂冰敷,想到就敷想到就敷
 

正顎手術


術後剛滿一個禮拜,隔天開始上班了
 

正顎手術       

正顎手術


術後第12天
 

正顎手術       

正顎手術       


之後立刻換髮型,相信我,以前有厚道時候絕不敢剪這種頭,只會讓厚道顯得更明顯而已。。
 

正顎手術

正顎手術    

正顎手術   


術後第20天
 

正顎手術     

正顎手術

 

術後30天照片先從缺一下XD ,日後再補上,這幾天不知道是吃到啥還是碰到啥(還抵抗力低了!?),過敏嚴重,人生第一次過敏


現在還有腫的地方我覺得剩臉頰微腫再來是嘴唇


至於麻的範圍大概是整個下嘴唇以下到下巴是麻的,但手去碰是有感覺,只是比較遲鈍,所以吃飯嘴巴黏飯粒,若沒照鏡子的話,自己是感覺不出來


最後我從照片待銷毀區XD 翻出還沒矯正前的舊照
 

正顎手術    

正顎手術     

正顎手術


很亂很亂的牙齒,厚道外加偏右歪的下巴,要說我矯正及正顎醫生是我的再生父母實在也不為過呀~~


我下巴後退了接近20mm,不是2.0喔,是20mm,也就是將近2公分,邱醫師跟陳醫師都說我的案子很難做


說真的,自己以前從沒想過會有矯正牙齒的一天,小時候太怕看牙醫,對這些當然是躲越遠越好


可能是隨著年齡增長關係吧,開始覺得牙齒美觀的重要,毅然決然加入了矯正加正顎的行列


不過到現在我覺得這錢花得很值得!如果這費用要是要更貴的話,我想我還是會去做的,自信無價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1234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